vestige"

掌互通,理财投资者必读的两则小故事,受用一生

  德国的作家本雅明说过:故事是来自远方的亲身经历。故事不是切身体会,天天都可以碰到的经验。但故事确能够给予人代入感,扩大我们的认知范围,让我们重新审视故事带来给我们的独特意义。通常的理财干货都会讲一些概念知识,看起来难免有些枯燥无趣,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两则轻松、诙谐的小故事,希望让大家在投资理财方面收获一些启发。

  故事一:父子骑驴

  父子俩牵着一头驴到集市上去卖,半路上有人笑他们:真笨,有驴不骑!于是父亲便叫儿子骑上驴。走了不久,又有人说:真是不孝的儿子,竟让自己的父亲走着!父亲赶快叫儿子下来,自己骑到驴背上。走了不久又有人说:狠心的父亲,一点也不知道心疼孩子!父亲连忙叫儿子也骑上驴背。谁知这时又有人说:两人骑一头瘦驴,不怕把驴压死呀?于是,父子俩赶紧溜下驴背,把驴的四只脚绑了起来,用棍子抬着走。经过一座小桥时,由于走路不稳,结果驴掉到河里被大水冲跑了。

  【启示】

  很多人在投资上喜欢盲目的听信他人。他人说年化率高能赚大钱,结果跟风投进去平台跑路;他人说大平台有保障,结果投进去平台跑路……他人说的不一定错,但是他人说的也不一定适合你。科学的投资不仅需要细致的考察平台的背景,更要仔细分辨项目信息是否真实安全,适合自己的平台和产品才是自己应该要投资的方式,切莫光靠听信他人片面之词。一个人要有主见,具备判断是非的能力,才不会被别人的意见所左右。不要活在别人的舆论中,要靠自己的脚走路,自己的脑袋思考。

  故事二:火鸡和牛

  一只火鸡和一头牛闲聊,火鸡说:我希望能飞到树顶,可我没有勇气。牛说:为什么不吃一点我的牛粪呢,他们很有营养。火鸡吃了一点牛粪,发现它确实给了它足够的力量飞到第一根树枝,第二天,火鸡又吃了更多的牛粪,飞到第二根树枝,两个星期后,火鸡骄傲的飞到了树顶,但不久,一个农夫看到了它,迅速的把它从树上射了下来。

  【启示】

  牛屎运让你暂时达到事业的顶峰,但不能让你一直留在那里。投资也有运气成分,不要局限在短期的利益,要有长远的目光。如果你一直好运不断,不去学习理财知识,最终的结局也是留不住财富,从巅峰摔到谷底。

  从上面的两则小故事给到我们一些启发,其实理财投资是一门很难把握的学问,这其中包括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多门学问,真正学起理财知识来又是那么地枯燥乏味。理财的第一步,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投资股票要有长远的目标,投资基金也是一样,一只基金是否值得投资,要看它现在的表现和以往的业绩,更需要关注的是基金经理投资理念、风格和能力。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基金理财---说到底是在选择一种投资工具,而不意味着稳赚不赔。因此,基民需要考虑“择基”和“择时”两大问题。所谓择基,就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这需要投资者首先对想选择的基金要有足够的了解。

  其实,理财投资就如我们举例的两则小故事,投资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好心态,学会及时了解市场动态,通过正确的知识和理性的分析,进行思考和判断,树立长远的目光,不要盲目听信他人。投资理财能挣钱,也能亏钱,关键是看你悟性高不高


评论

vestige"

© vesti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