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tige"

掌互通,找到正确的家庭投资观和投资原因

  一个家庭的财产增值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还是有方法有技巧的。当然投资观念是根本,它影响着你的投资考量。我们今天详细聊聊正确的家庭投资观和参与投资的原因。

  1、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

  首先,家庭想要进行投资理财时,必然要先更新投资理财观念。为什么呢?当前有相当多的朋友认为存钱在银行就是理财。虽然放到银行最保险,没有风险,想用的时候就可以随时取出来用,但这不是严格意义的“理财”,你应该努力让资金效益最大化。

  2、掌握基本投资理财知识

  家庭投资理财不能靠自己的头脑一热,盲目地投资,这是投资大忌。如:听朋友或别人说,买什么理财产品赚了很多,你自己就赶紧也跟着购买,完全不知道这些产品的收益和风险。你最起码让自己在投资理财上是清醒的,理智的。

  3、统筹家庭资金

  投资理财自然要考虑家庭的收入和消费这两大要点,需要清楚地知道自己家庭的年总收入和月总收入都是多少。在收入中哪些是固定收入,稳定收入,哪些是不稳定的收入。比如兼职收入那一部分等,然后清楚自己家庭的月消费至少是多少,除去消费资金,留有多少闲散资金等,要清楚这些。

  4、保障基本生活

  投资有个原则,投资是为了让生活更加美好,所以在投资中,需首要保障基本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不能因为进行了投资后让自己的生活举步维艰,家人过的苦不堪言,那就得不偿失了。

  5、规划资金资产分配

  家庭投资理财,就要对自己的资金进行合理规划分配。资金里面中用于日常正常开销占百分之几,这些钱可以活期储蓄;保障资金占百分之几,这部分用于保障自己应急所用,可以中长期投资;还有一部分是高风险投资,最好是闲散资金,即便赔了,也不会影响到自己生活;还有一部分要保本稳定收入,用于孩子和老人方面的费用,这些资金最好是专款专用。

  6、理性购买理财产品

  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理性购买,不要全部购买一类理财产品。高风险理财建议最好不要购买,一般家庭是难以承受,最好是购买理财产品多样性,把风险进行对冲。

  7、端正投资态度

  不管你购买什么理财产品,都需要一个端正的态度,不能做一个月光族,挣多少消费多少,养成这样的一个端正态度才能真正实现投资理财。


评论

vestige"

© vesti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