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tige"

掌互通,拒绝变成月光族,白领应该如何投资理财

  很多职场白领的工资都是月月光,有些人到了月末则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可以看出他们都没有做好理财的规划,那么白领应该如何理财呢?

  一、首先学会开源节流,积攒投资资金

  很多白领虽然表面有着光鲜的工作与舒适的办公环境,有些人每个月所得的工资也很高。但是,他们的消费习惯不是很好,随意透支使用信用卡消费,导致积攒了一大摞白条。因此,白领们必须要学会开源节流,给自己积攒一定的投资资金。

  二、建立应急资金

  白领在选择投资理财方式的时候,会选择一些收益率不高的理财产品,原因是收益率高的理财产品风险太高承担不起。因此,白领们通过选择一些收益率不高的理财产品来为自己的日后生活作为保障。例如:白领把保险理财作为自己唯一的投资理财方式。那么在临时有资金需求的时候,就只能干着急,却拿不出来自己的应急资金。由此可见,建立应急资金是很有必要的。

  三、使用保障投资

  未雨绸缪是理财计划中必不可少的一步。保障投资就是起到了未雨绸缪的作用。所谓保障投资,就是保险理财。很多白领对保险理财有一定的认识误区,认为保险理财只具有保险的功能。其实,保险理财不仅有保险的功能,还具有理财的功能。

  四、合理基金定投

  数据显示,在白领中基金定投是不可或缺的投资理财产品。基金定投是指每个月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存入到开放式基金指定的银行账户中。基金定投是一种小额的、持续的投资方式,其操作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长期基金定投,能够产生一定的复利效果。因此,基金定投是白领理财组合中非常不错的投资理财方式。

  五、选择网络理财

  网络理财的优势是投资便捷,风险可控,收益率高。对于白领来说,网络理财只需要在工作之余完成几个操作。但是网络理财也需要选择安全的平台,最近P2P爆雷的可不少啊。

  六、银行定期储蓄

  银行定期储蓄比较方便,存取才更加方便。不像买其它的理财产品,还需要赎回期限,银行就没有这块的时间成本,可随时取出,缺点就是收益率相对比较低。

  以上是一些理财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白领需要为自己做好良好的理财规划,拒绝做月光族。


评论

vestige"

© vestige" | Powered by LOFTER